這樣的阿嬤各位看倌們:亮亮的童年是在嘉義縣的一個鄉鎮長大亮亮的童年可說是我的阿嬤陪我度過的話說我是3歲以後才被我娘家的養父母領養的那時我養父母就擁有龐大的家產並以務農為生早期的農家都以勞力耕作.當時我家還有養牛呢!我養父母是個很勤奮很辛苦很努力的農家夫21世紀房屋仲介婦為了給我以後一個衣食無虞不愁吃穿的優渥日子我養父母可說是日以繼夜不停地在田裡辛苦工作我白天可說都見不到我養父母只有我阿嬤帶著我所以我從小個性就很野.整天不見人影的跟鄰家小孩玩萬一跟人家打架打輸一定馬上跑回家找我阿嬤當救兵我阿嬤是我小時候的上帝.我是吳哥窟她最疼的孫女雖然我是領養來的.但她對我的疼愛是最多的我們家族全都住在一起~建築是三合院與一條龍我阿嬤生了六個兒子及一個女兒.我養父排第七我大伯及三伯都住三合院.而我們住在旁邊一條龍二伯當兵生病往生.而四伯五伯們則都搬到外地住而我養父是阿嬤最小的小兒子.排膠原蛋白名是第七個小孩我阿嬤每月輪流去每個兒子那吃三餐如果伯父們給她什麼珍貴好吃的水果或滋養的補品阿嬤一定會留一份給我吃.我每天除了玩就是陪阿嬤她算兒孫滿堂但她對我卻最疼~疼我疼到她的心底了猶記我小時候我曾發高燒都是阿嬤盡心盡力的照顧我她都會收集很多鋁罐.然後租房子輪流放在我發高燒的額頭上幫我做退燒的動作~一遍一遍地做~直到我的高燒退掉為止記憶中我的阿嬤總是穿著一身黑袍.清瘦的身影卻很有威嚴 記得有一次我半夜睡覺從床上翻滾掉到床下.年幼的我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因為哭聲太大又不願停.一直哭到把我養父給吵醒~惹毛了我脾氣暴躁賣房子的養父他半夜起床追著我打~我只記得我趕緊跑去我阿嬤的房間求救~阿嬤阿嬤~救救我!當時年幼的我才能逃過我養父一頓的毒打~我養父人雖很好但脾氣差.我算是很怕他因為我從小養父母只忙賺錢又加上農家父母比較不擅於情感表達我一直跟我阿嬤比較親~她是我從小童言童語唯一可酒店經紀以傾吐的對象感謝有她~她是我被其它小朋友追著打...欺負我時的最佳的避難所我小時候很嘴饞~她還會把她的私房錢偷偷塞給我讓我去買糖果吃而她真正的內孫們就沒這個福氣了.她讓我覺得我才是她唯一的孫女亮亮從小就沒餓到.從小就有很多貴人照顧我愛我.而且都沒有血緣關係辦公室出租亮亮我活到40歲回顧以往~我真的是一個超級幸運超級好命的幸運兒啦! 阿嬤後來享壽82歲~猶記得那時的我已國小六年級了.我痛失一個很愛我的阿嬤在我當時幼小的心靈~我常半夜躲在棉被想她想到哭.而且我常夢到她走回來看我 親愛的阿嬤:還好這個家有妳的存在~還好我的童年有辦公室出租妳~讓我的童年能擁有妳對我全部的寵愛我真的很愛妳~我真的很尊敬妳~我真的很感謝妳~我真的真的很懷念妳並以妳為傲!妳算是我們當地的大地主~妳留下的家產分給五個兒子.每個兒子還是分到足以讓人羨慕的家產可見妳跟阿公在我們的村莊是個很有聲望很有地位的好野人阿!(請台商務中心語發音:指有錢人的意思)經過這麼多年了~對妳的思念沒一天減過~希望妳在天上已成仙~我不想讓妳看到我破產的落魄我要妳在天堂無憂無慮~如有下輩子我還是希望能再當妳的孫女~讓我能再次大聲地跟妳說:~(阿嬤~我真的好愛妳)~ 一個常想妳想到哭泣的孫女亮亮2009.03.21晚上10ARMANI點50分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k64rklp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